香港海关反毒品行动检获约二千四百万元怀疑毒品(附图)

2023年8月17日

香港海关于六月十二日至八月十一日采取代号「狙击者」的反毒品行动,打击利用集运方式贩运毒品。

因应贩毒集团利用集运形式偷运毒品入境的趋势,海关透过风险评估,突击检查本地的集运公司并查验可疑包裹。行动中,海关共破获二十三宗贩运毒品的案件并检获约六十八公斤怀疑毒品,包括约三十五公斤怀疑大麻类毒品、约二十二公斤怀疑氯胺酮、约十一公斤怀疑冰毒,市值共约二千四百万元,并拘捕两名怀疑涉案男子。

于其中一宗案件,海关人员在何文田拘捕一名十七岁青年,他所收取的两个包裹内载有多包零食,内藏约七公斤怀疑大麻花。于另外一宗案件,海关人员在大埔拘捕一名六十四岁男子,他所收取的包裹载有一批礼物盒,暗格内藏约五公斤怀疑氯胺酮。

案件仍在调查中,不排除会有更多人被捕。两名被捕人士现正保释候查。

今次行动所检获的包裹主要来自欧美地区,并以集运方式运送到港。贩毒集团会以日常生活用品作掩饰,将毒品收藏于空气清新机、宠物爬架、洗头水樽、包装物料夹层及工业用具内或混杂于零食及衣物中,意图增加海关的检查难度以蒙混过关。

海关会继续根据情报分析,加强打击贩运毒品活动,同时呼籲市民提高警觉,切勿贪图金钱利益而参与贩毒活动,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请或委托运送受管制物品进出香港,亦切勿于未确定物品属性的情况下,贸然协助他人运送。此外,市民亦要避免将个人资料或地址交予他人以作收取包裹或货物用途。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年青人对此尤须留意,切勿心存侥倖,挺而走险。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刑事罪行,一经定罪,将对他们的前途造成严重影响。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网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3年8月17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