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在机场侦破历来最大宗贩运可卡因毒品

2004年12月5日

海关人员于十二月四日在香港国际机场侦破历来最大宗贩运可卡因毒品。

他们检获10.3公斤可卡因毒品,本地零售价约值1,020万元。这宗案件是海关人员在过去一星期内在机场侦破的第二宗贩运可卡因毒品入境案件。

约上午十一时二十分,海关人员在香港国际机场入境大堂执行缉毒职务时,凭锐利的触觉和专业的分析,截查一名从秘鲁利马(南美洲)经荷兰(欧洲)抵港的本地男子,在他所携带的旅行夹层内,检获两包共重10.3公斤可卡因毒品。

这批毒品分别收藏在旅行的顶部及底部夹层内,上面各复盖着一块硬片并涂上胶水,相信是想逃避缉毒犬的侦缉。

被捕的72岁香港男子将会被落案控以贩运危险药物罪名,并于十二月六日在荃湾裁判法院提堂。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人士最高可被判终身监禁及罚款500万港元。

海关毒品调查科高级监督梁麟祥今日(十二月五日)说:「近年检获可卡因毒品数字急增,显示从南美洲贩运可卡因毒品进入香港呈上升的趋势。鉴于跨国性毒品贩运罪行超越地域疆界和问题复杂,为加强打击力度,香港海关除继续与警方紧密合作外,亦会联络外地执法机关进行国际合作及情报交流。」

「圣诞临近,海关会加强截查工作打击贩毒活动,以防止毒贩混水摸鱼。」


二零零四年十二月五日(星期日)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