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侦破两宗毒品案件并检获约八百一十四万元怀疑毒品(附图)

2023年8月24日

香港海关八月二十二日和昨日(八月二十三日)在香港国际机场和马鞍山破获两宗毒品案件,检获共约三十公斤怀疑大麻花和约一点二公斤怀疑可卡因,估计市值共约八百一十四万元。

首宗案件中,海关八月二十二日透过风险评估,在机场查验一批从美国抵港并报称载有羽绒外套的空运货物。经检查后,海关人员于十九箱货品中,发现其中九箱藏有共重约三十公斤怀疑大麻花,估计市值约七百二十万元。

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昨日在香港空运货站和新蒲岗进行监控递送行动,拘捕两名怀疑涉案男子,年龄分别为四十三岁和四十二岁。

第二宗案件中,海关人员昨日黄昏在马鞍山一带进行缉毒行动,截查一名二十二岁男子和一名十九岁女子时,在该名男子手持的环保袋内检获约一点二公斤怀疑可卡因,估计市值约九十四万元,遂把两人拘捕。

两宗案件仍在调查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海关呼籲市民提高警觉,切勿贪图金钱利益而参与贩毒活动,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请或委托运送受管制物品进出香港,亦切勿于未确定物品属性的情况下,贸然协助他人运送。年青人对此尤须留意,切勿心存侥倖,铤而走险。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刑事罪行,一经定罪,将对他们的前途造成严重影响。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网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3年8月24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