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怀疑走私活龙虾及大闸蟹(附图)

2023年8月31日

香港海关昨日(八月三十日)在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及深圳湾管制站进行反走私行动,侦破两宗涉嫌利用跨境私家车走私的案件,分别检获约三百零二公斤未列舱单活龙虾和约五十一公斤未列舱单大闸蟹,估计总市值约三十八万元。

首宗案件中,海关人员在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截查一辆报称没有货物报关的出境私家车。经检查后,在车尾箱内检获该批未列舱单的活龙虾,遂拘捕四十五岁男司机,现正保释候查。

同日海关再侦破第二宗案件。海关人员在深圳湾管制站截查一辆报称空载的入境私家车,经检查后,在车尾箱内检获该批未列舱单的大闸蟹,遂拘捕四十四岁男司机。

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海关会继续透过风险评估和情报分析,严厉打击涉及跨境私家车的走私活动,并密切留意时令水产食品的走私趋势,有需要时会采取特别执法行动。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网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举报怀疑走私活动。


2023年8月31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