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于空运邮包检获怀疑含四氢大麻酚或大麻酚产品(附图)

2021年4月21日

香港海关四月十五日在香港国际机场检获约十二公斤怀疑含四氢大麻酚或大麻酚的产品,估计市值约两万元。

海关人员当日在香港国际机场检查两件从美国到港的空运邮包,载有约九十件不同产品,包括糖果、个人护理用品和宠物食品,并发现部分产品含有怀疑四氢大麻酚或大麻酚。

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今日(四月二十一日)在香港国际机场拘捕一名三十七岁怀疑涉案男子。

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会继续与香港邮政及物流业界保持紧密联系,以加强堵截利用邮递或快递渠道偷运毒品。

海关提醒公众人士,四氢大麻酚及大麻酚属《危险药物条例》(《条例》)定明的危险药物。除非符合《条例》的相关要求,否则进口含有四氢大麻酚或大麻酚的产品(包括食品或饮料)一律被禁止。市民应留意有关产品的包装标示,以免误堕法网。

根据《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1年4月21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