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捣破怀疑私烟贮存仓库并检获约六千万元私烟(附图)

2023年9月7日

香港海关昨日(九月六日)在荃湾捣破一个大型怀疑私烟贮存仓库,检获约一千六百万支怀疑私烟,估计市值约六千万元,应课税值约四千一百万元。

海关早前锁定一个活跃于荃湾区的私烟集团,该集团经常利用工厦单位贮存大量私烟,并在深宵时段进行分销活动,以逃避海关的追查。经调查后,海关人员遂于昨日凌晨采取执法行动,突击搜查一个位于荃湾横龙街的工厦单位,在单位内检获该批怀疑私烟,并拘捕两名年龄分别为三十九岁及五十四岁的怀疑涉案男子。

两名被捕人士已被落案控以「处理应课税品条例适用的货品」罪,明日(九月八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海关会继续追查私烟的来源及去向,不排除会有更多人被捕。

海关亦会继续根据风险评估和情报分析从源头堵截,并透过针对贮存及分销贩卖多管齐下的执法策略,致力打击私烟活动。

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网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举报怀疑私烟活动。


2023年9月7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