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于机场检获约七十万怀疑可卡因(附图)

2023年9月9日

香港海关九月七日在香港国际机场侦破一宗旅客贩运毒品的案件,检获约900克怀疑可卡因,估计市值约七十万元。
  
一名四十八岁男旅客于九月五日从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飞抵本港,而其寄舱行李袋则延误至九月七日抵港。海关人员检查该行李袋时,于袋内的暗格中发现该批怀疑可卡因。该名男旅客遂于九月七日到机场提取该行李袋时被捕。
  
案件仍在调查中。
  
随着香港与内地和国际恢复便捷往还,访港旅客人数逐步增加。海关会继续根据风险管理的原则,重点拣选来自高风险地区的旅客作清关检查,确保有效打击跨境贩毒活动。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网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3年9月9日(星期六)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