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侦破历来最大宗「摇头丸」贩运案件

2004年12月9日

香港海关关长汤显明今日(十二月九日)对于海关人员昨晚(十二月八日)侦破历来最大宗「摇头丸」贩运案件,检获62 700片高纯度「摇头丸」,表示嘉许。

海关人员检获的高纯度「摇头丸」重约16.25公斤,市值约1,100万元。他们并拘捕四名男子,年龄介乎23至34岁。

香港海关相信已成功瓦解一个跨国贩毒集团。

汤关长说:「是次缉毒行动成功,展示海关人员执法专业,亦显示香港海关与多个执法机构(包括比利时和英国海关及瑞士警方)之间合作紧密,情报互换成效卓着。」

香港海关根据情报,深入调查涉及用速递方式寄递往香港的可疑包裹,并于昨日(十二月八日)采取监控递送行动。

该批「摇头丸」收藏于7个鱼缸滤水器内,以速递方式从比利时寄递香港。

行动中,海关于昨晚八时三十分在西区拘捕了两名男子,年龄分别为30岁及34岁;并于昨晚九时三十分在观塘区拘捕了两名男子,年龄分别为23岁及26岁。所有被补人士现被拘留作进一步调查。

海关毒品调查科高级监督梁麟祥今日(十二月九日)说:「海关相信该批「摇头丸」是贩毒集团趁临近圣诞节及新年假期对毒品的需求有所增加,伺机偷运毒品进入香港贩卖图利。跨国贩毒活动不受地域限制,并愈趋国际化和多元化。为确保更有效地打击跨国贩毒活动,香港海关将继续保持高度警觉,并会与本地及海外执法机构紧密合作,以打击贩毒活动。」

在总结近期成功的打击贩毒行动时,梁麟祥说海关人员曾于十二月四日在香港国际机场检获10.3公斤可卡因毒品,本地零售价约值1,020万元。

他亦谈及于五月至十月期间,香港与深圳海关在海啸行动中共拘捕20多人(包括7名香港市民)和检获约值数百万元的危险药物。

梁麟祥警告,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是严重罪行,一经法庭定罪最高可被判终身监禁及罚款500万元。


二○○四年十二月九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