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捣破深水埗怀疑私烟贮存仓库(附图)

2023年9月12日

香港海关昨日(九月十一日)在深水埗进行反私烟行动,检获共约七十四万支怀疑私烟及约七千支怀疑另类吸烟产品,估计市值约二百七十四万元,私烟应课税值约一百八十五万元,并捣破一个怀疑私烟贮存仓库。

海关昨日下午在长沙湾道截查一名女子,并在其手持的尼龙袋内检获小量怀疑私烟,遂把该名六十岁的女子拘捕及押解她到附近大厦的一个单位进行搜查。海关人员在单位内检获约七十三万支怀疑私烟及约七千支怀疑另类吸烟产品,成功捣破一个怀疑私烟贮存仓库。其后,海关人员再在该女子位于将军澳的住所检获约一万支怀疑私烟。

初步调查发现,涉案的私烟贮存仓库主要用作供应私烟予深水埗区的居民。

被捕女子报称无业,现正保释候查。案件仍在调查中。海关会继续追查私烟的来源及去向,不排除会有更多人被捕。

海关亦会继续根据风险评估和情报分析从源头堵截,并透过针对贮存及分销贩卖多管齐下的执法策略,致力打击私烟活动。

海关强调,买卖私烟同属违法。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网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举报怀疑私烟活动。


2023年9月12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