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特别行动检获约一千万元怀疑出口私烟(附图)

2023年9月14日

香港海关九月七日至十二日进行打击出口私烟的特别行动,在元朗和葵涌侦破五宗走私香烟案件,检获共约二百七十万支怀疑私烟,估计市值约一千万元,应课税值约六百八十万元。
  
第一宗案件中,海关人员九月七日透过情报分析,在元朗一个物流场检查一批出口货物,检获约一百四十万支怀疑私烟。
  
海关九月十二日在葵涌一个物流场侦破其余四宗案件。海关人员当日在该物流场检查四批出口货物,检获共约一百三十万支怀疑私烟。
  
经初步调查后,海关相信于上述五宗案件中检获的怀疑私烟将会出口到澳洲。
  
案件仍在调查中。
  
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网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举报怀疑私烟活动。


2023年9月14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