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捣破二十一个私烟黑点

2004年12月10日

海关税收及一般调查科及海关特遣队一连五日进行一项名为「猎豹21」的大型行动,在全港各区21个私烟黑点扫荡街头贩卖私烟活动。

是次行动主要目的为遏止私烟活动,及拘捕购买、售卖和以任何形式处理私烟的人士。

在整个行动中,海关共侦破96宗私烟案件,检获约68万支未完税香烟,约值109万元,应课税值约55万元,共拘捕了47名年龄介乎20至68岁的人士。

海关人员亦捣破两个分别位于深水及旺角的私烟仓库,检获约20万支未完税香烟,约值30万元,应课税值约16万元。行动中拘捕的五女一男,年龄介乎20至39岁,将被控处理应课税品条例适用的货品。

是次行动中,海关人员亦锁定一些可疑车辆进行跟踪监视。海关人员在其中一辆可疑客货车于红磡崇志街卸货时采取行动,当场检获34万支未完税香烟,约值54万元,应课税值约27万元。两名分别26及29岁男子被捕。

同时,海关亦重打击油麻地庙街一带的街头贩卖私烟活动,成功侦破了30宗私烟案件,拘捕了八名年龄介乎22至53岁的人士,检获约63,000支未完税香烟,约值十多万元,应课税值约五万元。

此外,海关人员亦在何文田一公共屋内侦破四宗利用电话预约然后送货的贩卖私烟案件,拘捕了三名年龄介乎27至52岁的女子及一名68岁的男子。共检获约四千支未完税香烟,价值约六千多元,应课税值约三千多元。

海关亦拘捕了一名30岁女子及一名81岁男子,涉购买私烟。

海关发言人今日(十二月十日)重申:「海关会继续大力打击私烟活动。」

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士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均属违法行为,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100万元及监禁两年。


二○○四年十二月十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