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分别与越南海关和丹麦专利商标局举行双边会议(附图)

2023年9月22日

海关关长何珮珊今早(九月二十二日)在香港海关总部大楼与越南海关关长Nguyen Van Can及其代表团会面,以加强双边合作及发展更紧密联系。

是次会议探讨了多项议题,包括推动打击跨境贩毒及走私濒危物种和香烟工作方面的协作、加强情报信息互换、互相提供培训课程及安排互访和交流活动。

两地海关一直以来都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双方在会上进一步讨论发展「认可经济营运商互认安排」的合作,以提升和巩固香港作为国际物流枢纽的地位。

越南海关代表团亦参观葵涌海关大楼和香港国际机场的海关设施,以加深了解香港海关在货物和旅客清关方面的运作。

另外,何珮珊于同日下午,在丹麦驻广州总领事Søren Bindesbøll陪同下,与丹麦专利商标局局长及行政总裁Sune Stampe Sørensen于香港海关总部大楼会面,就巩固彼此联系和提升两地在保障知识产权方面的合作交换意见。

会议探讨了多项议题,包括提升保护知识产权意识和打击各类侵犯版权和商标活动的协作、推动更全面的情报信息互换,以促进两地更紧密的合作。


2023年9月22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