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公司董事不当地接受付款被判罪成

2023年10月11日

一名美容公司女董事因销售美容服务时作出不当地接受付款的营业行为,违反《商品说明条例》,早前被裁定罪成,今日(十月十一日)在观塘裁判法院被判处240小时社会服务令。
  
香港海关早前接获举报,指一间位于西贡的美容公司突然宣布结业,已购买预缴美容服务的顾客因而无法使用有关服务,而该美容公司亦未有向顾客安排退款。
  
经调查后,海关发现涉案的女董事在美容公司临近结业时,仍然向顾客推销预缴式的美容疗程服务,在没有合理理由相信能在合理时间内提供相关服务的情况下,向四名顾客收取共约五万四千元的预缴费用。
  
海关提醒商户须遵守《条例》的规定,而消费者于购买服务时亦应光顾信誉良好的商户,在作出预缴式消费决定前要谨慎考虑。
  
根据《条例》,任何商户在接受付款时,意图不供应有关产品或意图供应与有关产品有重大分别的产品,或没有合理理由相信能在指定或合理的时间内供应有关产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网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举报怀疑违反《条例》的事宜。


2023年10月11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