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全力响应「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附图)

2021年4月15日

香港海关作为维护国家安全重要一员,全力响应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日(四月十五日)于香港海关学院安排开放日,推广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是次开放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其中一项主要活动,设上、下午两个场次,每个场次均以香港海关仪仗队人员以中式升旗仪式及步操揭开序幕。随后节目包括国家安全展览以介绍香港海关在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和成效、海关搜查犬示范和搜查违禁品虚拟实境体验。

此外,入场人士亦参观专业发展训练大楼和室外靶场,以及观看枪械武器等专业装备展示,了解香港海关学院的设施和训练内容;市民亦透过参观活动,获取海关入职资讯和体验入职体能测试。

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香港国安法》)去年六月实施,过往香港于国家安全的短板得以填补,「一国两制」得以行稳致远;香港海关亦全面配合,做好落实《香港国安法》的工作。

香港海关希望透过是次开放日,让市民体验部门防范和抵御国家安全风险的坚实力量,多角度认识海关在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



2021年4月15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