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反毒品行动检获约二千零四十万元怀疑毒品(附图)

2023年10月12日

香港海关于八月十八日和十月五日采取反毒品行动,并破获两宗贩毒案件,检获共约八十六公斤怀疑大麻花、少量怀疑可卡因及怀疑氯胺酮,市值共约二千零四十万元。行动中拘捕三名男子。
  
于首宗案件中,海关十月五日在葵涌海关大楼验货场查验一件由加拿大抵港、报称载有家居用品的海运货物。经检查后,海关人员发现一批重约七十六公斤怀疑大麻花被收藏在两个木柜内,市值约一千八百万元。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十月六日至昨日(十月十一日)进行监控递送行动,期间拘捕三名年龄介乎三十二岁至四十岁的怀疑涉案男子,并于其中一名被捕男子身上检获少量怀疑可卡因及怀疑氯胺酮。
  
第二宗案件中,海关八月十八日在深圳湾管制站查验一件从南非经深圳抵港,并报称载有机械零件的速递包裹。经检验后,海关人员于包裹中发现一件木制装饰,内藏约十公斤的怀疑大麻花,估计市值约二百四十万元。
  
上述两宗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会继续根据情报分析,加强打击贩运毒品活动,同时呼籲市民提高警觉,切勿贪图金钱利益而参与贩毒活动,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请或委托运送受管制物品进出香港,亦切勿于未确定物品属性的情况下,贸然协助他人运送。此外,市民亦要避免将个人资料或地址交予他人以作收取邮包或货物用途。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条例》),大麻及四氢大麻酚属定明的危险药物,除非符合《条例》的相关要求,否则进口含有大麻或四氢大麻酚的产品(包括食品或饮料)一律被禁止。市民须留意有关产品的包装标示,以免误堕法网。
  
根据《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网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3年10月12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