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与韩国海关举行第三十四届合作会议(附图)

2023年11月1日

海关关长何珮珊和韩国关税厅厅长高光孝今日(十一月一日)出席在韩国首尔举行的第三十四届香港海关与韩国海关合作会议。

双方于会议期间分享了有关缉毒、打击清洗黑钱活动和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的最新发展和资讯。面对这类犯罪活动不断变化的趋势所带来的新挑战,尤其是在应对利用虚拟资产如加密货币的金融罪行时,何珮珊强调国际执法机构的合作非常关键。她亦介绍香港海关在促进区域执法合作及协同效应所采取的措施,例如今年二月举办的区域海关组织缉毒高峰论坛,又指香港海关将于明年三月举办保护知识产权论坛,将广邀亚太区执法代表参与,并邀请高光孝届时率团出席有关论坛。

会后,双方签订了合作及互助备忘录,承诺加强对国际金融罪行和毒品相关罪行的合作和情报交流,提升两地在预防、侦查和打击有关罪行的成效。

上述合作安排彰显香港海关对打击跨国犯罪活动的决心。香港海关会继续深化与各地海关的合作,并适时采取联合行动,维护地区安全。


2023年11月1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