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侦破市值约八百万元海路走私案件(附图)

2023年11月17日

香港海关十一月九日在葵涌货柜码头侦破一宗涉嫌利用远洋船走私货物往越南的案件,检获大批怀疑走私电子货物,包括相机、电子屏幕、路由器及喇叭,估计市值共约八百万元。
  
海关透过风险评估,发现不法分子可能会利用远洋船走私货物往东南亚国家,遂作出策略性部署,拣选及查验高风险货柜,在葵涌货柜码头锁定一个准备经远洋船运往越南,并报称载有电子组件的货柜。
  
经检查后,海关人员在该货柜内发现大量木箱,并在当中检获该批怀疑走私电子货物。
  
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拘捕两名怀疑涉案人士,分别为付货公司的五十六岁女负责人和船务代理公司的五十七岁女职员,并扣查涉案的货柜。
  
案件仍在调查中,两名被捕人士现正保释候查,不排除会有更多人被捕。
  
海关是专责打击走私的政府部门,一直站在最前线全方位积极打击各类走私活动。海关的执法行动绝不松懈,将继续严厉打击海上走私活动,积极运用风险管理及情报主导执法策略,适时开展针对性的反走私行动,全力遏止相关活动。
  
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网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举报怀疑走私活动。


2023年11月17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