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约八百万元怀疑走私电子零件(附图)

2023年11月28日

​香港海关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在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检获约八千件怀疑走私电子零件,包括中央处理器和电脑记忆体,估计市值共约八百万元。

海关今日清晨根据风险评估,在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截查一辆可疑出境私家车。经检查后,海关人员在车尾箱内发现该批怀疑走私电子零件,并拘捕两名同为三十七岁的怀疑涉案男司机和男乘客。

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会继续透过风险评估和情报分析,严厉打击涉及跨境私家车的走私活动。

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网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举报怀疑走私活动。


2023年11月28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