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约二千四百万元怀疑氯胺酮(附图)

2023年11月30日

​香港海关十一月二十八日在香港国际机场检获约五十公斤怀疑氯胺酮,估计市值约二千四百万元。四名怀疑涉案男子先后被捕。

海关当日透过风险评估,在机场查验一批由德国抵港并报称载有碳酸氢钠(俗称苏打粉)的空运货物。经检查后,海关人员发现两个苏打粉包装袋内藏有该批怀疑氯胺酮。

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同日采取监控派递行动,并于晚上在香港仔拘捕三名怀疑涉案男子,年龄介乎二十至三十八岁。另外,海关人员昨日(十一月二十九日)在彩虹再拘捕一名二十二岁怀疑涉案男子。

首三名被捕男子已共同被控以一项企图贩运危险药物罪名,明日(十二月一日)在东区裁判法院提堂。被捕二十二岁男子已获准保释候查。

海关呼籲市民提高警觉,切勿贪图金钱利益而参与贩毒活动,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请或委托运送受管制物品进出香港,亦切勿于未确定物品属性的情况下,贸然协助他人运送。此外,市民亦要避免将个人资料或地址交予他人以作收取邮包或货物用途。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网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3年11月30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