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打击拍卖行供应已应用虚假商品说明古钱币

2022年4月4日

香港海关四月一日拘捕一间拍卖行的一名公司代表和一名顾问,他们涉嫌将虚假商品说明应用于拍卖钱币和供应附有虚假商品说明的钱币,违反《商品说明条例》(《条例》)。

海关早前接获举报,指一间拍卖行所拍卖出售的三十一枚古钱币怀疑为假币。经海关调查及钱币认证机构证实后,该批钱币并非拍卖行所声称的古钱币。

海关人员遂于四月一日采取行动,拘捕一名二十六岁女子和一名六十八岁男子,分别为涉案拍卖行的公司代表和顾问。

案件仍在调查中,被捕人士现正保释候查。

海关提醒商户须遵守《条例》的规定,而消费者于购买商品时亦应光顾信誉良好的商户。

根据《条例》,任何人在营商或业务过程中将虚假商品说明应用于货品上,或供应已应用虚假商品说明的货品,均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违反《条例》的事宜。



2022年4月4日(星期一)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