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拘捕毒品拆家 检擭386克海洛英

2004年12月20日

海关人员昨日(十二月十九日)进行一项缉毒行动,拘捕一名活跃于湾仔区的海洛英拆家,并检获386克海洛英毒品,市值约13万元。

海关毒品调查科人员经过星期的调查,于昨日下午五时十五分,在九龙红磡火车站截查一名可疑男子,在其带的背包内搜获288克海洛英。

海关人员其后押解被捕男子到其位于湾仔工作的一间清洁服务公司,并利用在其身上搜出的钥匙,成功开启一个储物柜,在柜内的另一背包中再搜获98克海洛英毒品及一批包装工具。

检获的海洛英市值约13万元。

海关相信,今次检获的毒品是用作供应香港湾仔区毒品拆家作贩卖用途,而被捕者为一贩毒集团的活跃份子。

被捕男子将会被落案控以「贩运危险药物」罪名,并会于明日(十二月二十一日)在九龙城裁判法院提堂。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毒品是严重罪行,最高可被判终身监禁及罚款五百万元。


二零零四年十二月二十日(星期一)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