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侦破非法进口动物案件(附图)

2023年12月1日

香港海关今日(十二月一日)在沙头角进行反走私行动,侦破一宗涉嫌非法进口动物的案件,检获五只怀疑非法进口动物,估计市值约二十二万元。

根据情报分析,海关今日凌晨在沙头角中英街进行反走私行动,其间发现一名女子手持一个怀疑装有动物的尼龙袋,从中英街内地一方进入一个位于香港范围的铺位。海关人员随即采取行动对该店铺进行搜查,并在铺内发现五只怀疑非法进口动物,包括三只幼猫和两只幼犬,遂拘捕该名六十一岁女子和铺内一名四十七岁男子。

案件仍在调查中,该五只动物已转交渔农自然护理署。

海关是专责打击走私的政府部门,一直站在最前线全方位积极打击各类走私活动。海关的执法行动绝不松懈,将继续严厉打击各类型走私活动,积极运用风险管理及情报主导执法策略,适时开展针对性的反走私行动,全力遏止相关活动。

海关提醒市民,任何人未领有有效许可证而将动物输入香港,即属违法。

根据《狂犬病规例》,任何人非法输入动物、动物尸体或动物产品,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万元及监禁一年。


2023年12月1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