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捣破两个怀疑私烟贮存仓库(附图)

2023年12月14日

香港海关昨日(十二月十三日)分别在尖沙咀和元朗进行反私烟行动,成功捣破两个怀疑私烟贮存仓库,检获共约二百七十五万支怀疑私烟,估计市值共约一千万元,应课税值约六百九十万元。
  
首宗案件中,海关人员昨日下午在尖沙咀弥敦道一个分间单位内检获约六十五万支怀疑私烟,并拘捕一名六十岁报称无业的怀疑涉案女子。
  
第二宗案件中,海关人员同日下午在元朗锦莆路一间铁皮屋内检获约二百一十万支怀疑私烟,成功捣破另一个怀疑私烟贮存仓库。两名同为三十六岁报称为工人的怀疑涉案男子被捕。
  
该三名被捕人士已被落案控以「处理应课税品条例适用的货品」罪。两宗案件分别于十二月二十日在九龙城裁判法院和明日(十二月十五日)在屯门裁判法院提堂。
  
圣诞及新年假期将至,海关会继续根据风险评估和情报分析从源头堵截,并透过针对贮存及分销贩卖多管齐下的执法策略,致力打击私烟活动。
  
海关提醒市民,买卖私烟同属违法。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网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举报怀疑私烟活动。


2023年12月14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