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怀疑附有虚假声称的鸭肝和鹅肝食品(附图)

2023年12月14日

香港海关早前在全港进行巡查,在各区购买七款鸭肝和鹅肝食品样本,并送往政府化验所进行化验,发现其中一款鸭肝重量标示较实际重量少百分之三十,而有三款声称为鹅肝的样本化验结果显示为鸭肝。

海关人员遂于近日采取执法行动,在四间食品零售商及其门巿检获合共474包相关货品,估计市值约63,000元。

行动中,海关拘捕三男和三女商户负责人,年龄介乎31至60岁,现正保释候查。案件仍在调查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海关提醒商户遵守《商品说明条例》的规定,任何人在营商或业务过程中供应已应用虚假商品说明的货品,或管有已应用虚假商品说明的货品作出售用途,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专用举报罪案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网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举报怀疑违反《商品说明条例》的活动。


2023年12月14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