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瓦解制造冒牌药油集团

2004年12月23日

海关昨日(十二月二十二日)成功瓦解一个制造冒牌药油的集团,拘捕七男两女,及检获总值约74万元的冒牌药油和止痛膏。

海关突击搜查分别位于葵涌、火炭和上环的六个工业及商业单位,及佐敦一住宅单位。行动中,海关捣破一个位于葵涌华星街的冒牌药制造及包装中心、一个位于火炭桂地街的制药实验室及原料仓库,以及一个位于火炭黄竹杨街的贮存仓库。

海关共检获约17,000樽冒牌药油,及约1000瓶冒牌止痛膏。

海关拘捕七男两女,年龄介乎17岁至58岁。

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科高级监督谭耀强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是次行动的成功显示海关会继续严厉打击冒牌活动,以保护知识产权。

他指出海关正继续调查此案。

初步调查显示,该集团利用火炭桂地街一单位闢作制药实验室及原料仓库,以不同化学原料调制冒牌药油后,再运住葵涌华星街制造中心作后期制作及包装。

另外,海关亦搜查了分别位于上环及火炭的两间贸易公司,检获一批冒牌药油及冒牌止痛膏。海关相信该批冒牌药油会被运往外地销售。

市民若怀疑购入以上冒牌药油或冒牌止痛膏,可分别致电2409 0920或2771 7986直接联络有关公司。

市民如果发现冒牌活动,请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任何人士触犯《商品说明条例》,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监禁五年及罚款50万元。


二○○四年十二月二十三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