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检获一点五公斤怀疑海洛英

2004年12月23日

香港海关毒品调查科人员昨日(十二月二十二日)与英国海关进行一项联合行动,在香港国际机场拘捕了一名体内藏毒的塞拉利昂籍过境旅客,检获74粒共重1.5公斤的怀疑海洛英,市值约55万元。

被捕男子三十三岁,报称商人,从巴基斯坦经杜拜抵港,准备前往广州。

透过与英国海关交流情报,海关毒品调查科机场调查组人员昨日(十二月二十二日)截查该名塞拉利昂籍过境旅客。

海关人员怀疑该男子体内藏毒,故把他送往伊利沙伯医院作进一步观察。该男子至今仍被海关扣留调查,并将被落案诉「贩运危险药物」的罪名。

这是香港海关在十二月与国际执法机构携手合作下侦破的第二宗跨国贩毒案。在上一宗案件,海关是在十二月八日检获约值1 100万元「摇头丸」。香港海关会继续与各地执法机构保持紧密合作,并加强情报交流,以打击贩毒活动。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毒品是严重罪行,最高可被判终身监禁及罚款五百万元。


二○○四年十二月二十三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