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侦破入境旅客运送大量未经申报外币现钞的案件(附图)

2024年1月10日

香港海关昨日(一月九日)在落马洲支线管制站侦破一宗入境旅客运送未经申报外币现钞的案件,涉款折算约三十三万港元,并拘捕一名本地女子。
  
海关人员昨日在落马洲支线管制站截停一名六十二岁入境女旅客进行清关检查,首先在她携带的环保袋内发现少量外币现钞,其后在搜身检查期间,发现其身穿的特别缝制背心藏有大量未经申报的外币现钞,折算后总值共约三十三万港元,即超过《实体货币及不记名可转让票据跨境流动条例》规定下的十二万港元限额,遂将她拘捕。
  
海关提醒市民,根据《条例》,经指明管制站抵达香港的旅客,如管有大量货币及不记名可转让票据(现金类物品)(即其总值高于12万港元),须使用红绿通道系统下的红通道,向海关人员作出书面申报。违反《条例》者,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两年。有关申报表可于海关入境大堂的红通道索取,并可于海关网页下载。
  
海关亦呼籲市民提高警觉,切勿接受任何人士委托输入或输出大量来历不明的现金类物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网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举报怀疑违反上述条例的活动。


2024年1月10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