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侦破历来最大宗市值达四亿九千万元的液态可卡因案件(附图)

2024年1月15日

香港海关去年十二月十九日在葵涌海关大楼验货场检获约四百四十四公斤怀疑液态可卡因,估计市值约四亿九千万元,为海关历来破获的最大宗液态可卡因案件。两名怀疑涉案男子被捕。

海关当日根据情报分析,拣选及检查一个从巴西抵港,报称载有葡萄酒及葡萄汁的二十呎海运货柜。经查验后,海关人员在七百零六箱中的三十七箱葡萄酒内,发现一百四十八包以透明胶袋包装的怀疑液态可卡因,共重约四百四十四公斤。

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采取监控递送行动,于一月十三日和一月十四日分别拘捕一名三十八岁报称无业的男子,和一名五十岁报称运输公司负责人的男子。

案件仍在调查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网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4年1月15日(星期一)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