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怀疑受管制属濒危物种的鹦鹉蛋(附图)

2024年1月26日

香港海关昨日(一月二十五日)在香港国际机场检获七十二只怀疑受管制属濒危物种的鹦鹉蛋,估计市值约四十五万元。

一名三十五岁的男旅客昨日从南非经埃塞俄比亚飞抵本港,他于机场入境大堂被海关人员截停进行清关检查,海关人员在其手提行李中搜出数个塑胶盒,发现内藏该批鹦鹉蛋。经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人员查验后,怀疑该批鹦鹉蛋属《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所列明的濒危物种,在本港受《保护濒危动植物物种条例》(第586章)所管制。

案件已转交渔护署跟进。海关提醒市民,切勿携带受管制物品进出香港。

根据《保护濒危动植物物种条例》,任何人如非按照《条例》规定进出口或管有濒危物种均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千万元及监禁十年,有关物品亦会被充公。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网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举报怀疑走私活动。


2024年1月26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