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侦破约四百万元快艇走私案件(附图)

2024年1月27日

香港海关昨日(一月二十六日)在东涌一带进行反走私行动,侦破一宗涉嫌利用快艇走私的案件,检获一批怀疑走私货物,估计市值约四百万元。

海关昨日凌晨在东涌马湾涌进行反走私行动,其间发现一辆轻型货车驶向一处岸边。其后数名聚集在岸边的可疑人士将车上货物转移到快艇上,怀疑正进行走私活动。

海关人员随即采取行动,上述人士迅速登上快艇,并高速驶向内地水域逃去。

其后海关人员于岸边附近停车场发现另一辆载有同样包装货物的轻型货车,怀疑与同一走私活动有关。

行动中,海关人员检获24箱急冻鹿尾、14箱观赏水族生物,以及10袋怀疑受管制干鱼翅。两辆怀疑涉案的轻型货车亦被扣查。

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会继续透过风险评估和情报分析,严厉打击跨境走私活动。

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根据《保护濒危动植物物种条例》,任何人非法进出口濒危物种,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千万元及监禁十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网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举报怀疑走私活动。


2024年1月27日(星期六)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