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捣破出售预载盗版软件电脑器材的电脑零售商

2004年12月24日

海关人员于十二月二十二及二十三日采取反盗版行动,搜查多间售卖电脑零售店,它们涉嫌出售预载了盗版电脑软件的桌上电脑。

海关接获市民投诉,于十二月二十二日派出人员假扮顾客,于四间分别位于沙田及屯门的电脑零售店,订购共四部桌上电脑,而有关零售商店均表示可预载电脑软件于所订购的电脑内。

海关人员于昨日(十二月二十三日)取货,并发现所订购的四部桌上电脑均已预载了盗版电脑软件。

除了该四部总值约12,000元的电脑外,海关在该四间电脑零售店共检获约600只盗版电脑软件光碟,怀疑是用以在顾客所订购的桌上电脑内安装盗版电脑软件。该批预载的电脑软件的正版零售价约为26,000元。

行动中,海关拘捕了一名32岁女子,及五名年龄介乎21至41岁男子。

海关发言人提醒市民,特别是电脑器材店铺的店主及职员须注意,在未经版权持有人同意,在售卖电脑过程中,分发或安装侵权的电脑软件,属刑事罪行。

他呼籲市民如发现盗版活动,请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根据《版权条例》,任何人未得有关版权拥有人特许下,为任何贸易或业务的目的,或在任何贸易或业务的过程中,分发该版权作品的侵犯版权复制品,即属犯罪。最高刑罚为监禁四年及每件侵权物品罚款五万元。


二○○四年十二月二十四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