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约三百三十万元怀疑受管制干鱼翅(附图)

2024年2月16日

香港海关昨日(二月十五日)在葵涌海关大楼验货场检获约一千二百公斤怀疑受管制干鱼翅,估计市值约三百三十万元。

海关人员昨日透过风险评估,拣选及查验一个从圭亚那抵港的四十呎海运货柜,并在货柜内发现该批怀疑受《保护濒危动植物物种条例》(《条例》)(第586章)管制的干鱼翅。

案件已转交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跟进。

根据《条例》,任何人在未取得所需许可证的情况下进口、出口或管有濒危物种,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千万元及监禁十年。市民可参阅网页www.cites.hk,以了解各附录物种的许可证要求。如有查询,可以电邮hk_cites@afcd.gov.hk或致电1823与渔护署联络。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网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举报怀疑走私活动。


2024年2月16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