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货物资料系统流动登记车投入运作(附图)

2011年3月21日

道路货物资料系统将于今年十一月十七日全面实施,为协助跨境货车司机尽早登记使用该系统,香港海关新设的一辆流动登记车今日(三月二十一日)正式投入服务。

该辆流动登记车会巡迴驻守四个陆路边境口岸的出境车辆停泊处,为货车司机提供登记服务。以下为流动登记车的停泊口岸及时间:

落马洲口岸 星期一至五 (上午九时三十分至十二时)
文锦渡口岸 星期一、三、五 (下午二时至五时)
深圳湾口岸 星期二 (下午二时至五时)
沙头角口岸 星期四 (下午二时至五时)

登记手续简易,货车司机只需带备香港身份证/中国往来港澳通行证、 香港特别行政区驾驶执照、香港车辆登记文件、封闭道路通行许可证,海关人员便会在流动登记车上提供协助,并讲解道路货物资料系统的使用方法。

海关陆路边境口岸科总指挥官梁麟祥说:「透过道路货物资料系统,业界可以享受一站式的无缝清关服务,在十一月十七日全面实施后,所有新系统的使用者,包括付运人及货车司机或其货运代理公司,必需先向香港海关申请成为注册用户才可使用该系统办理货物清关手续。」

他呼籲跨境货车司机尽早登记,以便在系统全面实施前熟习系统的操作方式。

有关系统的详情请参阅www.rocars.gov.hk或致电3669 0000查询。



2011年3月21日(星期一)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