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侦破两宗以内河船走私约二亿一千一百万元货物案件(附图)

2024年3月8日

香港海关二月二十九日和三月二日侦破两宗涉嫌利用内河船走私的案件,检获大批怀疑走私货物,估计市值共约二亿一千一百万元。
  
海关透过情报分析及风险评估,发现不法分子怀疑利用内河船走私货物往内地,遂部署策略打击有关活动。行动期间,海关人员于上述日子抽查两艘由香港出发,分别前往澳门和广州黄埔的内河船。经查验后,海关在该两艘船上检获大批怀疑走私货物,包括超过十三万件电脑硬件、约二十万件电子产品配件、约十六万枝香烟、约一万三千樽健康食品及约三千盒药剂制品。
  
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是专责打击走私的政府部门,一直站在最前线全方位积极打击各类走私活动。海关的执法行动绝不松懈,将继续严厉打击海上走私活动,积极运用风险管理及情报主导执法策略,适时开展针对性的反走私行动,全力遏止相关活动。
  
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此外,任何人在没有有效许可证下进口或出口药剂产品及药物,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网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举报怀疑走私活动。


2024年3月8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