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于机场侦破一宗入境旅客贩毒案件(附图)

2024年3月9日

香港海关昨日(三月八日)在香港国际机场侦破一宗行李藏毒的贩毒案件,检获约七公斤怀疑海洛英,估计市值约六百七十万元。

案件涉及两名本地男子,年龄分别为二十六及三十四岁。首名被捕男子昨日从泰国曼谷飞抵本港,海关人员替他进行清关时,在其寄仓行李内的十四盒食品中检获该批怀疑海洛英,遂把他拘捕。

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今日(三月九日)再于机场拘捕另外一名怀疑涉案男子。

两名被捕人士已共同被控以一项贩运危险药物罪,三月十一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

随着香港与内地和国际恢复便捷往还,访港旅客人数亦逐步增加,海关会继续根据风险管理的原则,重点拣选来自高风险地区的旅客作清关检查,确保有效打击跨境贩毒活动。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网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4年3月9日(星期六)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