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捣破走私集团检获电子零件(附图)

2011年3月18日

香港海关昨日(三月十七日)瓦解一个以电油桶暗藏电子货品走私到内地的集团。行动中,海关在一艘由流浮山驶往蛇口的渔船及其拖行的两艘小艇上检获总值一百六十万元的电子货品,包括12,635块手提电话主板、6,580片手提电话显示屏、3,157台旧手提电话及1,864件旧手提电话电池。

海关对该走私集团展开近一个月的调查。昨日上午,海关特遣队及海域行动组人员采取行动,截查涉案渔船及其拖行的两艘小艇,当时三艘船只正驶离香港水域。

经详细检查,海关人员在渔船上两个暗隔发现十七个电油桶, 又在其中一艘小艇上发现另外七个电油桶,电油桶内藏有该批电子货物。渔船上四男两女被海关拘捕。

与此同时,海关人员搜查上水一公共屋邨单位,在单位内检获一批手提电话零件及电油桶,相信该单位是走私货品的包装中心。海关在单位内拘捕一男两女,其后在新田拘捕另一名男子,涉嫌以私家车由上水运送该批走私货物至流浮山。

海关在行动中共拘捕六男四女,年龄介乎19岁至47岁,调查仍在进行中。

海关特遣队指挥官陈子达今日(三月十八日)在简报会上强调,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一经定罪,最高可被罚款200万元及监禁七年。

市民若发现走私活动,请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1年3月18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