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约八百三十万元怀疑毒品(附图)

2024年3月13日

香港海关三月十一日和昨日(三月十二日)在元朗采取缉毒行动,检获共约二十八公斤怀疑毒品,估计市值共约八百三十万元,并拘捕一名男子。

海关三月十一日晚上在元朗截停一名正在步出一辆计程车的男子,并在计程车的车尾箱内搜出两个藏有约十九点二公斤怀疑大麻花的行李箱。该名三十六岁男子随即被捕。

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昨日押解该名男子到元朗一个住宅单位进行搜查,在单位内检获约三公斤怀疑大麻精、约二点三公斤怀疑冰毒、约四百八十克怀疑氯胺酮、约三公斤其他不同类型怀疑毒品及一批毒品包装工具。

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提醒公众人士,大麻、四氢大麻酚及大麻二酚属《危险药物条例》定明的危险药物。除非符合《条例》的相关要求,否则进口含有大麻、四氢大麻酚或大麻二酚的产品(包括食品或饮料)一律被禁止。市民须留意有关产品的包装标示,以免误堕法网。

根据《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网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4年3月13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