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捣破两个怀疑私烟贮存仓库(附图)

2024年3月13日

香港海关今日(三月十三日)分别在深水埗和观塘进行反私烟行动,成功捣破两个怀疑私烟贮存仓库,检获共约二十一万支怀疑私烟,估计市值共约一百万元,应课税值约七十万元。
  
首宗案件中,海关人员今日上午在深水埗大南街一个分间单位内检获约四万支怀疑私烟,并拘捕一名八十九岁报称无业的怀疑涉案男子。
  
第二宗案件中,海关人员同日上午在观塘崇仁街一个唐楼住宅单位内检获约十七万支怀疑私烟,并拘捕一名五十八岁报称无业的怀疑涉案女子。
  
该两名被捕人士已被落案控以「处理应课税品条例适用的货品」罪。八十九岁的男子和五十八岁的女子分别于三月二十七日在西九龙判裁法院和四月十八日在观塘裁判法院提堂。

海关提醒市民,买卖私烟同属违法。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网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举报怀疑私烟活动。


2024年3月13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