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于机场检获约一百七十万元怀疑大麻花(附图)

2024年3月15日

香港海关昨日(三月十四日)在香港国际机场侦破一宗行李藏毒的贩毒案件,检获约八点二公斤怀疑大麻花,估计市值约一百七十万元。
   
一名十九岁男旅客昨日从泰国曼谷飞抵本港。海关人员清关时,在其寄舱行李内发现十四包共重约八点二公斤的怀疑大麻花,该名男子随即被捕。
   
被捕男子已被控以一项贩运危险药物罪名,案件明日(三月十六日)在九龙城裁判法院提堂。
   
随着香港与内地和国际恢复便捷往还,访港旅客人数亦逐步增加,海关会继续根据风险管理的原则,重点拣选来自高风险地区的旅客作清关检查,确保有效打击跨境贩毒活动。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网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4年3月15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