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三日内侦破三宗毒品案

2005年1月7日

海关毒品调查科人员在一月二日至七日的三次行动中,共检获1800粒怀疑「摇头丸」和6公斤怀疑「冰」毒,市值约260万元。他们共拘捕四名男子,年龄介乎36至51岁。

海关机场科人员先于一月二日从两个由荷兰寄来本港的邮包中,检获约1000粒「摇头丸」。海关毒品调查科随即展开深入调查,于昨日(一月六日)拘捕一名47岁男子,并在其位于旺角的寓所内再检获800粒「摇头丸」。两批「摇头丸」市值约20万元。

另外,海关毒品调查科人员于一月五日及一月七日在香港国际机场进行缉毒行动,拘捕了三名出境旅客,并检获6公斤「冰」毒,约值240万元。

海关人员先于一月五日截查两名正准备离境往新西兰的男子,分别为50及51岁,并在该名51岁男子身上搜获4公斤「冰」毒,市值约160万元。

随后,海关人员于今日(一月七日)在一名36岁参加旅行团往日本的男子身上搜出共2公斤「冰」毒,市值约80万元。

上述的被捕者皆为持有香港身份证人士。海关人员现正继续调查,稍后可能会落案起诉有关人士。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毒品是严重罪行,最高可被判终身监禁及罚款500万元。


二○○五年一月七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