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约九百四十万元怀疑氯胺酮(附图)

2024年3月19日

香港海关三月十一日在香港国际机场检获约二十公斤怀疑氯胺酮,估计市值约九百四十万元。两名怀疑涉案人士被捕。

海关当日透过风险评估,在香港国际机场检查一批从瑞士到港和报称河砂的货物。经查验后,海关人员发现两袋以河砂包装作伪装的怀疑氯胺酮,共重约二十公斤。

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采取监控派递行动,于昨日(三月十八日)在西湾河拘捕一名二十八岁报称汽车销售员的收货男子和一名二十九岁报称无业的同行男子。

两名被捕男子已共同被控以一项贩运危险药物罪名,案件明日(三月二十日)在东区裁判法院提堂。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网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4年3月19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