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瓦解贩运氯胺酮集团检获570万元毒品(附图)

2011年3月17日

海关根据情报,近日瓦解一个跨境贩运氯胺酮集团,并于过去数月连串缉毒行动中,检获共重48.6公斤氯胺酮、少量可卡因及硝甲西泮(俗称「五仔」),总值约570万元,并扣留三辆贩运毒品的私家车。

行动中,海关共拘捕十一名男子及一名女子,年龄介乎17至39岁,涉嫌贩运危险药物。

去年十月,海关根据线报展开缉毒行动,针对一个贩运氯胺酮集团进行调查,发现该贩毒集团以蚂蚁搬家的方式从内地偷运毒品进入香港。该集团将氯胺酮收藏于食物、饮品或茶叶包装袋内,并乔装旅客或利用过境车辆经陆路偷运入境。海关亦发现该集团成员利用体内藏毒,将氯胺酮偷运入境,意图避过海关的检查。

海关毒品调查课监督黄瑞祥今日(三月十七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香港海关会继续与本港、内地及海外执法机构保持紧密合作,加强情报交流,适时作出针对性的行动,遏止贩毒活动。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是严重罪行,最高可被判终身监禁和罚款500万元。



2011年3月17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