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捣破怀疑私烟贮存仓库(附图)

2024年3月26日

香港海关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在观塘进行反私烟行动,捣破一个怀疑私烟贮存仓库,并检获约一百万支怀疑私烟,估计市值约四百七十万元,应课税值约三百五十万元。

海关今日凌晨在观塘兴业街截查一名正在搬运货物的可疑男子,并在其手推车上检获约两万支怀疑私烟,遂拘捕该名二十八岁报称无业的男子和押解他到附近一个工厦单位进行搜查。经搜查后,海关人员在单位内搜获约一百万支怀疑私烟,成功捣破该怀疑私烟贮存仓库。

海关相信是次行动已瓦解一个供应私烟予东九龙一带的私烟贮存及分销中心。

海关会继续追查私烟的来源,不排除会有更多人被捕。

该名被捕男子已被落案控以「处理应课税品条例适用的货品」罪,将于四月二十六日在观塘裁判法院提堂。

海关会继续根据风险评估和情报分析从源头堵截,并透过针对贮存及分销贩卖多管齐下的执法策略,致力打击私烟活动。

海关强调买卖私烟同属违法。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网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举报怀疑私烟活动。


2024年3月26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