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打击发廊不良营商手法

2021年4月13日

香港海关今日(四月十三日)拘捕一名发廊东主和一名发型师,他们涉嫌应用虚假商品说明于理发服务,违反《商品说明条例》(《条例》)。

海关早前接获举报,指荃湾区一间发廊就提供的理发服务收费向顾客作出虚假声称,在提供理发服务后向顾客收取高于价目表一倍的费用。

经调查后,海关人员今日拘捕一名六十四岁发廊女东主及一名五十一岁男发型师。

案件仍在调查中,被捕人士现正保释候查。

海关提醒商户遵守《条例》的规定,而消费者于购买服务时亦应光顾信誉良好的商户及于作出交易决定前清楚询问服务的价钱。

根据《条例》,任何商户如将虚假商品说明应用于向消费者提供的服务,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违反《条例》的事宜。



2021年4月13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