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关长率团访问郑州海关(附图)

2024年4月9日

海关关长何珮珊今日(四月九日)率领香港海关代表团到访河南省郑州市,与郑州海关关长王军及国家海关总署广东分署副主任冯国清会面,并就扩展跨境一锁计划至河南省的可行性进行深入讨论和交流。
  
何珮珊在会面中提到,河南省近年持续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的合作,进一步拓展与大湾区的对接交流。豫港两地一直保持紧密的经贸关系,两地于二○二三年的进出口货物总额达242.5亿元人民币,反映两地在物流业务上拥有巨大潜力。
  
何珮珊期望跨境一锁计划未来能够扩展至河南省,以发挥计划的优势,提升跨境物流的效率,配合香港高效安全的物流链及国际物流中心的地位,从而协助河南省的各式产品进一步连接国际市场。
  
郑州海关表示将按照海关总署党委工作部署,深化与香港海关合作,共同促进河南省与香港贸易便利化,为密切豫港经贸往来发挥海关应有的作用。
  
现时跨境一锁计划已在广东省及湖南省实施。在计划下,两地海关以「跨境一锁,分段监管」为原则,减少对同一批货物重复查验,以提高清关效率和加快货物转关流程。
  
同日,何珮珊亦分别到访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及中欧班列集结调度指挥中心,了解当地国际空运物流和中欧班列的最新发展。
  
何珮珊明日(四月十日)结束访问返港。


2024年4月9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