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及警方联合行动检获怀疑非法进口战略物品(附图)

2021年4月13日

香港海关及警方采取联合行动打击非法进口战略物品活动,于昨日(四月十二日)和今日(四月十三日)在旺角和马鞍山检获一批怀疑未领有有效进口许可证的战略物品,包括一百三十三个防毒面具、一百七十五个过滤器及四个头盔,并拘捕八人。

执法部门早前接获举报,指旺角区有店铺出售怀疑非法进口战略物品。经调查后,海关及警方于上述日期采取联合执法行动,首先在旺角区两间店铺检获一批怀疑未领有有效进口许可证的战略物品,包括二十九个防毒面具、六个过滤器和四个头盔,并拘捕七名怀疑涉案人士。

其后,执法人员于马鞍山一个住宅单位内拘捕另一名怀疑涉案人士,并在单位内检获一百零四个防毒面具和一百六十九个过滤器。

行动中,海关拘捕五男三女,年龄介乎十九至三十三岁,包括三名公司董事、四名店员和一名寄存有关物品于其中一间涉案店铺的人士。

案件仍在调查中,被捕人士现正保释候查,不排除会有更多人士被捕。

根据《进出口条例》(《条例》),任何人如没有有效许可证而输入或输出《进出口(战略物品)规例》管制清单内列明的防毒面具、过滤器或头盔,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处无限额罚款及监禁七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违反《条例》活动。



2021年4月13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