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在内河船缉获三千二百万元走私货品(附图)

2011年3月14日

香港海关于三月十二日晚上侦破一宗海路走私案件,在一艘驶往内地的内河船上检获价值3,200万元货物,包括10.8吨电镀镍板、1,000万粒集成电路及历来最多的约29,000件电脑硬碟。

海关特遣队联同海域行动课人员根据情报,于三月十二日傍晚在香港西面海域执行反走私行动,在屯门烂角咀对开海面截停一艘开往广东顺德的内河船,在船上一个报称载有「塑料粒」的货柜内,检获大批未列舱单物品,包括约29,000件电脑硬碟、1,000万粒集成电路、21,000件液晶显示屏、32,000粒雷射机头及10.8吨电镀镍板等。

案件仍在跟进调查中。

海关特遣队指挥官陈子达今日(三月十四日)在简报会上强调,走私属严重罪行,海关会继续加强打击这些不法行为。

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士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罚款200万元及监禁七年。



2011年3月14日(星期一)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