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打击售卖冒牌药物(附图)

2021年4月9日

香港海关昨日(四月八日)在油麻地和屯门采取打击售卖冒牌药物行动,检获四款共约一千粒及约三百六十毫升怀疑冒牌药物,其中一款亦同时为怀疑受管制药物,估计市值约一万四千元,并拘捕三人。

海关早前接获举报,指有药房售卖怀疑冒牌药物及怀疑受管制药物。经深入调查后及在商标持有人的协助下,海关人员昨日采取行动,突击搜查两间分别位于油麻地及屯门的药房,检获该批怀疑冒牌药物和怀疑受管制药物。

行动中,海关拘捕两名药房男董事及一名男售货员,年龄介乎四十二至六十九岁。

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呼籲消费者在购物时应光顾信誉良好的店铺,如有怀疑,应先向有关商标持有人或其代理商查询,以免购入冒牌物品。

海关亦提醒商户在采购货品时应小心谨慎,售卖冒牌物品属严重罪行,须负上刑责。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销售或为售卖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根据《药剂业及毒药条例》,任何人未有按照条文的规定而销售毒药表第1部所列任何毒药,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十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冒牌活动。



2021年4月9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