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捣破小型「霹雳」可卡因制毒工场

2005年1月12日

海关昨日(一月十一日)在机场侦破一宗企图偷运化学前体的案件,并在荃湾捣破一小型「霹雳」可卡因制毒工场。

海关在两项执法行动中,共检获3.6公斤假麻黄碱、1.1公斤大麻草、90克「霹雳」可卡因、一批制毒及包装工具,检获总值约二十二万元。行动中,海关拘捕三名男子,年龄介乎22及41岁。

首先,海关人员昨日(一月十一日)在机场从一名前往新西兰的四十一岁男子身上,检获52包共重3.6公斤的假麻黄碱。调查显示有关假麻黄碱打算被偷运至新西兰作制「冰」毒之用。该男子现保释候查。

此外,海关人员经两星期深入调查后于昨日在荃湾采取行动,拘捕一名二十二岁男子,从他身上检获小量「霹雳」可卡因。随后,海关人员在一目标大厦的单位内捣破一「霹雳」可卡因制毒工场,拘捕另一名二十七岁男子,并检获1.1公斤大麻草、90克「霹雳」可卡因、一批制毒、包装及吸食工具。

以上被捕的两名男子,二十二及二十七岁,将被落案控以「贩运危险药物」及「制造危险药物」罪名,并于明日(一月十三日)在荃湾裁判法院提堂。


二○○五年一月十二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