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侦破逾三千万元怀疑走私货物案件(附图)

2021年4月3日

香港海关昨日(四月二日)进行反走私行动,在香港国际机场对开海面侦破一宗涉嫌利用渔船及快艇走私的案件,检获大批走私货物,包括高价食材、电子产品和化妆品,估计市值共约三千一百万元。

海关人员昨日在机场对开海面进行反走私行动,发现数名可疑男子在一艘渔船上将怀疑走私货物搬运到快艇,遂采取行动,该些男子随即登上快艇逃去。

行动中,海关人员扣查一艘怀疑涉案的渔船,并于船上检获一批怀疑走私货物,包括干海参、花胶、干鱼翅、燕窝、电脑显示卡、智能电话、电脑记忆体、固态硬盘和化妆品。

跟进调查后,海关今日(四月三日)拘捕四十三岁的怀疑涉案渔船男船主。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强调执法行动绝不松懈,将继续严厉打击海上走私活动,积极运用风险管理及情报主导执法策略,适时开展针对性的反走私行动,全力遏止相关活动。

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走私活动。



2021年4月3日(星期六)

上一页